高溫凍未條! 卡達2022將打造冷卻系統 - 世足

Table of Contents

高溫凍未條! 卡達2022將打造冷卻系統
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
2014巴西盃氣候炎熱,讓許多球隊大喊吃不消,比賽期間FIFA採用「Cooling Break」措
施,更是史上頭一遭,因此2022年主辦國卡達透露將針對此問題想辦法,並著手打造冷卻
系統。


由於中東熱帶沙漠氣候,屆時比賽安排在6、7月份,平均氣溫高達攝氏41度,對球員來說
無疑是個大麻煩,對此,卡達世界盃委員會主席阿爾庫瓦里表示,他們正在試驗一種置於
公共場所的冷風機,系統能夠通過大型通風設備實現冷空氣對流,提高水分蒸發和冷卻效
應,使公共場所保持涼爽的溫度。


同時阿爾庫瓦里也說,這種冷卻系統將熱水流過一個吸收式冷凍機,冷凍機負責將水冷卻
,同時輸送到另一個儲水設施,最終整個球場附近區域可降至攝氏27度。


冷卻系統還將與體育場的可伸縮屋頂結合,比賽期間,屋頂會向兩側延伸,一直到場外廣
場,給人一種好似沙漠綠洲的感覺。卡達希望藉由這項設計吸引全世界目光,證明炎熱地
區也適合舉辦世界盃。


(本文引自騰訊體育)


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40708/376105.htm

--

All Comments

Zenobia avatarZenobia2014-07-11
有錢真好
Selena avatarSelena2014-07-14
超大型冷氣機 應該夭壽貴
Faithe avatarFaithe2014-07-16
卡達什麼沒有,錢最多
Iris avatarIris2014-07-20
能用錢可以解決的問題 就不是問題
Agatha avatarAgatha2014-07-24
至少要蓋八座這玩意兒 確定要這樣幹嗎...= =
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4-07-25
卡達的財政可以撐到8年後嗎? 太熱觀眾也不想去吧
Kelly avatarKelly2014-07-28
卡達辦世足真的是完全浪費錢 賽後應該一堆養蚊子
Steve avatarSteve2014-07-31
開冷氣在足球場看球 感覺好爽~~
Jack avatarJack2014-07-31
卡達幹嘛那麼堅持要辦? 觀眾去沙漠國家應該很悶吧
Oliver avatarOliver2014-08-01
燒錢到不行....
Aaliyah avatarAaliyah2014-08-06
直接放棄給日本辦不是很好嗎...
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4-08-09
吹冷氣看球賽...我去酒吧吹好像比較涼...||
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4-08-10
蠻屌的 實驗科技的極限
Hedda avatarHedda2014-08-11
卡達全國人口不過一百萬 辦完之後肯定是蚊子館
Mason avatarMason2014-08-12
查了一下 卡達好像辦過兩次亞洲杯足球賽了
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4-08-16
石油給他們真是浪費了
Belly avatarBelly2014-08-16
卡達不是很窮嗎= =
Harry avatarHarry2014-08-16
為什麼要那麼多座球場呀... 小組賽一天也沒比幾場呀
Jake avatarJake2014-08-21
附近沒得玩 結果觀光客還是選擇住在隔壁國的杜拜
Daniel avatarDaniel2014-08-24
我的疑問是~直接蓋大型巨蛋體育館 不會比較省時省力嗎
研發科技是不錯啦~ 不如研發可移動式室內體育場 @@
Doris avatarDoris2014-08-25
卡達有錢到爆
Zenobia avatarZenobia2014-08-27
恐怖攻擊目標真明確
Bennie avatarBennie2014-08-27
平常由FIFA保管 世足賽申辦國確定後 再由大型航母運送
Jacob avatarJacob2014-08-28
建造上面有足球場的航空母艦好了 在海上比世界杯
Blanche avatarBlanche2014-08-30
把錢浪費在這種地方...
Hedda avatarHedda2014-09-03
超大冷氣機?????
James avatarJames2014-09-05
錢多到爆炸了這個
Andy avatarAndy2014-09-09
2018在哪???
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4-09-13
cool
Oscar avatarOscar2014-09-14
2018在俄羅斯
Cara avatarCara2014-09-18
是要讓地球熱死了嗎~~~~只會燒錢的國家
Necoo avatarNecoo2014-09-19
卡達很有錢,只是財富很集中。
Erin avatarErin2014-09-20
之前電視有介紹,純種卡達人有個月都有10多萬台幣當零用錢呢
Emma avatarEmma2014-09-25
首先卡達是平均國民所得第3高的超高收入國家,財政良好
Anthony avatarAnthony2014-09-29
看過多哈亞運吧? 卡達很有錢的
Connor avatarConnor2014-10-01
反而日本是個老齡化嚴重的過氣國家,就像英國那類國家,根
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4-10-05
本是個過氣舊時代國家
Jacky avatarJacky2014-10-09
超高收入才好買阿 樓上
Tracy avatarTracy2014-10-10
過氣啥啊 這種沒人權又不顧環保的國家是多先進?
Agnes avatarAgnes2014-10-12
就特大號的水冷系統吧... 核電廠蓋大一點就有了
Agatha avatarAgatha2014-10-17
卡達超有錢的 2013年人均GDP有10萬美元...
Sarah avatarSarah2014-10-18
直接取消資格啦
Agnes avatarAgnes2014-10-23
還滿爽的 巨無霸冷氣
Hedy avatarHedy2014-10-28
說卡達窮的是哪一招
William avatarWilliam2014-10-30
杜哈亞運的表演真的是...根本奧運規格
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4-10-30
有錢到誇張好嗎,法拉利公園在那嗎?
Olga avatarOlga2014-10-31
真的是以為有錢就行嗎?
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4-11-04
為什麼硬要辦???蓋金字塔殺害勞工 為何就不能來亞洲辦
Hedwig avatarHedwig2014-11-04
法拉利公園在阿布達比啦
卡達是亞洲啊...
Hedwig avatarHedwig2014-11-05
卡達很窮的 窮得只剩下錢跟油
Liam avatarLiam2014-11-05
北極熊:Q____Q
Olga avatarOlga2014-11-07
真的是北極熊表示...
Donna avatarDonna2014-11-09
有錢的新國家就很先進?
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4-11-09
南蘇丹表示...
Vanessa avatarVanessa2014-11-11
有錢好辦事!
Freda avatarFreda2014-11-12
真的要給卡達辦喔.........
John avatarJohn2014-11-12
好屌XDDDDD
Blanche avatarBlanche2014-11-14
推文說得好像不給日本辦似的 明明12年前就一次了
George avatarGeorge2014-11-16
真的要哭的是他們吧 中東還沒辦過 他們對足球熱愛也
不下東亞
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4-11-17
卡達人均GDP快10萬鎂 哪裡窮= =
Callum avatarCallum2014-11-17
別忘了還有几万人的体熱..
Hardy avatarHardy2014-11-18
辦完以後就沒用了...有夠浪費
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4-11-22
水冷系統 請參考太10
Agnes avatarAgnes2014-11-22
環保團體要暴怒了
Jessica avatarJessica2014-11-26
卡達死夠多勞工了 FIFA別再一錯再錯了 換地方吧
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4-11-26
有錢真好,怎麼都打不進會內賽,只好花大錢自己辦
Robert avatarRobert2014-11-27
有沙漠露天滑雪場搞這個不意外啊XD 超級有錢國家
Sandy avatarSandy2014-12-01
連碩士生研究助理薪水都有六萬塊的國家
Rae avatarRae2014-12-03
卡達辦世界盃燒石油,全世界受害
Ophelia avatarOphelia2014-12-07
卡達超有錢
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4-12-09
卡達國家超有錢的也 弄這些只是零錢而已吧
Isla avatarIsla2014-12-14
好恐怖 有石油的說話就是這意思嗎?QQ
Noah avatarNoah2014-12-14
蓋室內場阿?
Kumar avatarKumar2014-12-18
往好處想,這種技術願意砸錢開發,可以當成是人類未來在宇
宙殖民地或是月面基地或是地球環境惡化後的大溫室圓頂生活
Steve avatarSteve2014-12-23
圈的環境控制空調先驅,這樣想就覺得有人願意砸錢是好事
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4-12-23
卡達的民生用水都海水淡化的 這種冷卻系統 對卡達的財力
問題不大XD
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4-12-23
他爽就好..不過我感覺氣候沒這麼容易抗衡阿..
Liam avatarLiam2014-12-24
巨蛋
Oscar avatarOscar2014-12-27
真的 有錢好辦事
Lauren avatarLauren2014-12-29
反正有$$$$$$$好辦事
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4-12-31
窮到只剩錢
Oscar avatarOscar2014-12-31
卡達真的很窮 窮的人均只有10萬鎂
Tom avatarTom2015-01-04
北極熊: